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南昌市青山湖区:一城管局中队长收受违建村民钱款近30万元获刑7年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蔡某涉嫌受贿一案,日前,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人民币。

  经查,现年39岁的蔡某,于2013年11月担任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青山湖分局昌东中队中队长,负责辖区规划巡查、控违、拆违等工作。自2014年1月以来,村民魏某、吴某等人在搭建厂房过程中因规建手续不全而被该中队认定为违章建筑,被制止继续施工,之后魏某、吴某等人找到蔡某帮忙,在蔡某的帮助下,均顺利将违建厂房建成,为此,蔡某收受违建村民款共计人民币27.5万元。2014年初,村民熊某在建住宅过程中因未办理任何建筑审批手续而被该中队制止,后蔡某收受熊某人民币2万元帮助熊某顺利建成住宅。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蔡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计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9.5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蔡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其退缴了全部受贿赃款,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