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南昌县:男子借朋友2500万后玩失踪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月份,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到南昌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朋友骗了2500万,而且对方已经好多天无法联系。

  经过调查发现,令某因为公司亏损,欠了银行一大笔钱,就向自己平时生意上往来的伙伴加朋友赵某求救。称他公司业务量大,资金不够,向赵某借4500万钱用于短期周转,并拿他在位于红谷滩700多平米的写字楼作抵押。令某还承诺借的钱只会用于公司的业务周转,不会用于非法用途及挪作他用,并且这些房产每个平方市值都在2-3万元。因为考虑到自己和令某关系不错,平时生意往来也很顺利,再加上有房产抵押,就以月息3分(每一万元每个月利息是300元,借2500万元每个月的利息是75万元)答应借钱给令某,但只同意先借2500万元。去年1月份,双方办理了借款手续,赵某让公司财务人员将2500万元转入令某指定的账户。因为临近春节,令某称过完年再把房产证件交到赵某公司。

  得到借款后,令某并没有按约定的情况将钱用在自己公司周转,而是把钱还债。期间,令某也是按约定一直每个月付利息给赵某,但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把房产证件交出。到了2014年11月份,令某终于在赵某的催促下将证件让别人带给赵某,赵某一看到证件顿时傻了眼。原来,这些房产证上均已注明了已抵押,赵某马上向令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但令某解释他们已还清了在外的借款,抵押已取消了。还是有疑虑的赵某让人到银行一打听才知道,这些房产早都抵押出去,也并没有像令某说的抵押已取消,而且抵押贷款的金额已经超过房产现有价值。得知被欺骗后,赵某让令某赶快还钱,令某同意还钱,但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今3月份,令某在各方的讨债中,选择了关掉手机,跑到了外地去躲债。

  近日,令某在吉安被警方抓到。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批准逮捕。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市民:在进行民间借贷中,特别是大额的借款,一定要仔细考察对方的实际情况,各种抵押证明也要核对准确。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