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阶虎到宁都县人民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9-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关键词: 【字号: | |

  

  

  6月25日,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到宁都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听取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双提升”和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各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狠抓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更大的作为、取得更好的成效。对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要立行立改,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

  

  二要大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要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要求,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上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办案力度。要做优刑事检察,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办案质效。

  

  三要全力做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举措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抓紧抓实,要有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强化履职、加强宣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切实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四要持续坚持全面从严治检。 

  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对干警违法违纪问题要敢管敢抓,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干警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切实提升队伍的整体形象。

  

  

  

  座谈会后,江阶虎检察长查阅了该院今年办结的10件作出不批准逮捕和不起诉决定的案件,详细指出了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对不逮捕、不起诉的案件要在做精、做细、提升效果上下功夫,确保办理的案件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扫黑除恶   人人有责 

  欢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电话:110  6912309 

  尊敬的父老乡亲: 

  

  当您和您的家人接到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0791-12340或0791-86312345等号码的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认真回答相关问题,您对检察工作的“非常满意”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检察服务”最大的动力。

  建设幸福美丽宁都,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全县人民 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宁都州人的幸福感将得到更高提升。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