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校家朋友圈,您加入了吗?
时间:2019-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关键词: 【字号: | |

  对于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

  决定因素很多

  不外乎学校、家庭、社会

  司法机关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学校尽责履职教书育人家庭提供了爱的港湾

  您肯定听说过“众人拾柴火焰高”

   

  也听说过“短板效应”

  

  

  宁都近几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量大幅度增加,通过研究发现,学生家庭影响、学生自身认知、法律知识缺乏、成长环境被污染,各方原因错综复杂,我们都不希望成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那块短板。宁都县人民检察院与宁都各中小学校达成共识,携手为学生提供平安校园环境,同时扩大朋友圈,邀请家长一同参与。

  于是“检校家”携手共建平安校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开始啦!

  内容一:搭建平台 建立纽带 

  

  

  ▲图为晏利民检察长与宁都中学刘晓明校长签订《检校合作协议》。宁都县人民检察院至今为止共与53所中小学校签订该协议。

  内容二:大走访 大调研 送去检察产品 

  

  

  ▲在学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共收回检校合作意见及建议60余条,同时对于在各校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如问题学生的教育挽救、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提出可行性建议。检校双方就今后的合作理念、工作重心、主要方向,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给每所学校赠送一套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展板并组织学生观看。

  

  

  ▲为每一位师生及家长发放检察产品,共计12万套,以法律服务为纽带,以构建平安校园、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共同目标,拉近了检、校、家的距离,形成朋友圈。

  内容三:法治宣传 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进校园上法治课

  

  

  ▲在黄陂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内容四:检校+社会支持体系 扩大朋友圈 

  

  

  ▲图为法治副校长与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商量“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实地抽查核实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

  后续: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检察官维护社会稳定的脚步永不停歇,“检校家”活动仍在继续。或许有一天,您会收到宁都检察官的倡议:为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井然有序、为了学生上、下学道路的通畅、为了孩子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也为了与人为善的良好人际关系,请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请不要拒绝与我们携手,一同为孩子们擎起蓝天,给孩子们送去平安!

  扫黑除恶    人人有责欢

  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电话:110  6912309

  尊敬的父老乡亲:

  当您和您的家人接到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0791-12340或0791-86312345等号码的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认真回答相关问题,您对检察工作的“非常满意”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检察服务”最大的动力。

  建设幸福美丽宁都,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全县人民 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宁都州人的幸福感将得到更高提升。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