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到宁都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6日,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到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大调研活动。江阶虎与宁都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青年干警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确定的2018年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对以上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对于目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多想办法、破解难题,要注重深挖内部潜力,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在社会购买服务、加强人员力量整合、加强年轻干警培养方面多下功夫,推动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二要扎实做好司法责任制第三方面评估工作。要按照上级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的各项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并且要整改到位,确保第三方评估能够顺利通过。 

三是要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吃透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办案过程中要把握好法律与政策的界限,依法、准确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要加强信息报送。 

四是要深入落实市院党组确定的三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公诉为核心、以公益诉讼为重点、以检察监督案件化管理改革为抓手,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积极探索实践。公诉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全面完整地行使公诉请求权;公益诉讼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办案力度,体现办案成效;监督案件化管理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探索先试,要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员额检察官的办案通报和考评考核,让检察监督更有刚性、更有威力和更有法律效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