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将打击电信诈骗进行到底
时间:2017-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检察长对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作重要部署

我院干警在田间地头摸排情况

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的毒瘤之一,受到一些不法分子的蛊惑,宁都县肖田、洛口等个别乡镇少数人们走上了电信诈骗犯罪的道路。面对猖獗的电信诈骗,宁都县人民检察院立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社会发展,果断出击,打出系列组合拳,将打击电信诈骗进行到底!

首先是充分发检察机关审查逮捕职能,对电信诈骗从快、从严打击。在公安机关2016年成功侦破“8.12”电信诈骗特大案件之后,检察院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公安机关移送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7人。

其次,成立专案组,加快审查起诉步伐。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目前,在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调度下,抽调业务精英组成了专案组,加班加点审查电信诈骗案件。

再次,追捕电信诈骗在逃人员。对实施电信诈骗的侥幸逃脱的漏网之鱼,宁都县人民法院,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宁都县公安局、宁都县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敦促在逃人员限时自首。正所谓除恶务尽,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的决心不会改变!

最后,做好法律预防、宣传工作,肃清电信诈骗余毒。为了防止个别群众再陷电信诈骗泥淖,我院干警深入肖田等乡镇田间地里,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阐明利害关系,鼓励群众勤劳致富,公布打击电信诈骗举报方式,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