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打造阳光检务平台 实现检民沟通"零距离"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来检察院办事一点都不麻烦,工作人员很热情,查询相关案卷材料来检务大厅都能查询得到,并且还能刻录电子光盘,这样很方便了,这也反映了检察机关的良好作风。”日前,江西省宁都县吴律师对该县检察院小何称赞地说道。

  据悉,该院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把深化检务公开作为倒逼规范司法的有效举措,积极打造阳光检务平台,实行便捷式检察服务,实现检民沟通“零距离”,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院首先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整合相关功能,把控申接待大厅与案件管理办公室实行互联互通,把控申接待大厅和案件管理办公室打造成检务公开的有效载体、便民利民的重要平台,对接访群众、律师会见、查询咨询等便民服务进行一站式解决,方便了群众办事,极大地服务了群众。

  同时,该院还结合开展法治宁都建设,深入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定期开展扶贫助困、检民共建活动。利用检务公开专栏,将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以及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印制成宣传单,定期发放,或者公布在检务公开栏中方面群众随时查阅和了解。

  此外,该院发挥乡镇检察室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警示教育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为农村群众了解检务、咨询法律、举报犯罪和控告申诉提供便利,把乡镇检察室打造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一线平台。

  “检察工作需要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但是前提是群众对检察工作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我们采取多种措施打造检务公开平台就是要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该院政工科科长说道。

  据介绍,该院截止目前共接受群众来访50余人次,接受律师30余人次,接受咨询80余人次。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