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院查处林业系统职务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江西省宁都县检察院严厉打击危害民生民利领域职务犯罪,查处了林业系统领域职务犯罪2件10人,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院在年初召开反贪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反贪工作全年工作目标和方案,把查办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办案重点。在查办案件中,打破孤立的办案模式,加强与侦监、公诉部门的配合,实行侦捕诉一体化,在办案过程中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共同研讨分析,及时调整侦查方向,把好立案、逮捕、起诉关。通过内部的密切配合,强化了对办案的协作、保障作用,有效形成打击合力。

  同时,该院对群众举报、自行摸查的线索分门别类制作《线索管理台账》,并邀请反贪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和侦监、公诉部门的人员组成线索评估小组,对线索台账中的线索进行初查价值评估,在此基础上,通过到县林业局调取“一大四小”工程实施方案,各镇、村退耕还林任务及各农户退耕还林地明细表等详细资料,为案件的初查以及侦破提供正确方向,有效发现办案线索,提高初查成案率。

  此外,该院在线索评估的基础上,根据案件的需要配备人员组成专案小组,立足事实,由外而内、先易后难,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地毯式不留死角的进行职务犯罪的初查工作。同时,对未成案、缓查、存查线索进行重新行整理、分析和个案的总结归类工作,抓好线索流程管理,通过深挖细查,以案带案挖掘案源线索,从个案中发现类案线索,扩大战果,放大办案效果。

  据介绍,该院今年以来,共召开办案调度会3次,侦监和公诉部门介入办案4次,案件初查成案率达60%,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