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院对重点民生工程进行同步预防效果好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对工程建设进行同步预防,及时化解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给我们负责人员及时提醒,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一位工程建设负责人对江西省宁都县检察院预防科干警说到。

  近日,该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有效维护民生民利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以群众的关切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检察预防职能,实行预防关口前移,对重点民生工程进行同步预防,实现由事后预防向事前预防的转变,取得了很好的预防效果。

  据悉,该院首先强化廉政准入,用行贿档案查询筑牢工程建设廉政“防火墙”,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配合,建立行贿档案查询衔接工作联席会,要求工程建设领域的招投标、原材料采购等方面需要经过行贿档案查询,发挥廉政“过滤器”的作用,及时发现一些不符合廉洁的企业进行工程建设,为工程建设把好 “入口关”。

  同时,该院还积极发挥预防调查的作用,通过深入相关工程建设管理和施工部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这些部门在对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原料采购、工程验收、工程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具有诱发职务犯罪源头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廉政风险,帮助相关部门建章立制,形成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此外,该院结合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开展“以案说法”预防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案例,向相关人员讲解了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以及预防对策,及时给他们打一剂“预防针”,让职务犯罪预防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据了解,该院今年以来,为民生工程提供行贿档案查询20余次,开展专项预防调查2次,发放检察建议1份,开展预防宣传1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