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院发检察建议促征地拆迁补偿款规范管理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很有针对性,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工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并落实提出的检察意见。”一位党委书记感谢地对江西省宁都县检察院送达预防检察建议的干警说到。

  近日,该院根据今年上半年查处的的村委会书记贪污征地拆迁补偿款案,根据案件的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向乡政府发出了规范征地补偿款管理使用的检察建议。检察建议获得了县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并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及时落实检察意见。

  据悉,该院发出的检察建议从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进行深刻阐释和剖析,确保把问题分析透、对策务实管用。在发出建议后,该院及时对检察建议进行跟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检察建议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相关乡镇在收到该检察建议以后高度重视,充分采纳了检察建议所提出的检察意见,并回复了落实意见:严格规范执行村账乡管。完善村账管理,厘清村一级账务,村集体收取、用钱必须统一归口乡镇管理,做到条目清晰,资金流向可查;是加强对村干部的法制教育。结合本次案件的教训,加强对村级干部的法制教育,定期开展法制讲座和普法宣传,从多方入手引导村干部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加强村务公开。采取有力措施,扩大村务公开的覆盖面,提高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科学化程序, 保证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

  据介绍,该院今年以来,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一建议”、“一案一预防”的跟进预防措施,共发出了预防检察建议11份,并全部得到有效回复,有效地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取得了很好的预防效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