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院开展惩治商业贿赂犯罪专项行动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商业贿赂犯罪极大地影响了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对制约了市场经济发展,最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近日,江西省宁都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打击打击商业贿赂犯罪专项行动,为宁都县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该院以土地征收、矿产开发、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政府采购、政府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为重点,组织反贪干警深入医院、建设、国土等部门开展摸查线索工作,通过查看财务账册、廉政谈话、查阅办公物品采购清单等资料,详细查看这些部门是否存在有关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聚集办案力量、办案资源,突出办案重点,进一步拓展线索渠道,坚决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行贿犯罪案件,推动重点查办行贿犯罪案件工作的深入开展。

  同时,该院还紧紧依托行贿档案查询“过滤器”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商业贿赂的惩治,对政府采购、政府招投标、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医药采购的招投标企业都需要经过行贿档案查询的过滤,坚决防止不符合资质的企业进入。

  此外,该院结合本地区贿赂犯罪案件的特点,坚持侦防一体化,进一步深化对行贿犯罪规律的认识,加强研究行贿犯罪与产业链高度融合的特点,分析查找行贿犯罪易发多发环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供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帮助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形成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该院还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深入开展惩治商业贿赂宣传活动,详细向群众讲解了商业贿赂犯罪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惩治商业贿赂犯罪的必要性,积极鼓励群众广泛地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该院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共走访了5家相关部门,摸查线索2条,深入群众开展法律宣传1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