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杜尔伯特:司法规范化建设促业务提档升级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大庆1月4日电(通讯员 王学君)黑龙江省杜尔伯特县检察院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发展,突出问题导向,以“三结合”的方法,力推司法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了检察业务的提档升级。 

  该院坚持转变司法理念与规范司法行为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促规范。着力转变司法理念,通过“检察大讲堂”、“以师带徒’”和“最佳实践活动”等平台,不断增强干警的公正监督意识,提升规范司法的思想自觉;着力规范司法行为,修订了6个业务部的工作流程规范,强化规范司法督查与错案责任追究,严守司法办案质量的生命线。该院2015年办理的批捕、起诉案件准确率和职务犯罪案件有罪判决率均达100%。 

  此外,该院还始终坚持整改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促规范。着力查找、整改司法不规范问题,对2015年182件各类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质量评查,对2012年以来立办的23件职务犯罪案件扣押涉案款物情况进行逐案清理,针对个别案件中的程序性瑕疵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先后完善了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全部案件从案管部门入口分流、暂扣处理涉案款物等司法办案制度。 

  该院通过对办案流程的全程动态监控,对检察人员私下接触当事人或律师的行为禁令、检察人员过问案件记录制度等的落实,坚持重要案件办理前提醒谈话和侦办职务犯罪案件前制定安全预案等,强化内部监督。同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来院视察并听取工作汇报,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和职务犯罪案件回访,举办公众开放日等。坚持以公开促规范,2015年全年公开审查拟不捕不诉案件6件7人,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网等,向社会公开重要案件12件、终结性法律文书33份、案件程序性信息108条。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