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进贤:专题调研为农村基层干部念“紧箍咒”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贤:专题调研为农村基层干部念“紧箍咒”

  正义网南昌1月4日电(通讯员 刘璇)“这份报告很好,深入分析了我县民生专项资金和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靠的对策建议,请各单位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近日,江西省进贤县检察院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该县县委书记的高度肯定。 

  该县作为农业大县,随着近年来国家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的不断增加,农村基层干部在涉及资金分配和建设方面的权力不可小觑。因此,该院以开展涉农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工作为突破口,针对村书记、主任和会计等农村基层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调研。 

  该院办案人员在具体办案过程中,及时归纳总结发案原因,从中发现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先后对辖区内青岚湖新区建设项目所涉的农村土地征用补偿款拨付和有关农村基层组织干部职务犯罪预防问题进行调研,梳理出体系和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形成《进贤县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分析》、《进贤县非法挪用、贪污土地补偿款犯罪预防调查分析》等专题调研报告,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送。 

  此外,根据预防报告发现的问题,该院向有关乡镇发出加强土地征用补偿款管控和规范村干部从事公务管理的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各乡镇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干部监督制约机制,统一部署村级组织预防工作。 

  截至目前,该院发出预防建议12份,相关单位就落实整改情况均及时作出回复,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成效,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