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9月21日下午,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宁都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主持会议。

    会前,我院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向全县各单位、本院干警征求了意见建议,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讨论,认真研究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做好了发言准备。

    会上,我院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苏荣案警示教育片》,随后学习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宁组字〔2018〕67号),之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吸收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聚焦“苏荣案五个方面余毒”的具体表现,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强调:

    1、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整改落实班子“苏荣案五个方面余毒”的突出问题。通过多渠道、宽范围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研究部署,建立整改台账,把相关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和具体科室,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2、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与切入点,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服务的方式方法,为宁都经济发展“换挡提速”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撑。

    3、认真遵照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守“廉洁从检”的思想防线。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核心领导力、示范引领力、向心凝聚力、决策执行力、拒腐免疫力等五项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带出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

   4、严格落实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文件会议精神,对照查摆“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把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群众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抓常态化落实,树立宁都检察良好形象。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