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向社会公开承诺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关键词: 【字号: | |

全县父老乡亲:

你们好!

我是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近年来,我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民生权益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检察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为了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安全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这里我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如下庄重承诺:

——我们强化司法办案,做社会稳定的“捍卫者”。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严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网络电信诈骗等危害群众人身和财产利益的各类刑事犯罪,尽力尽责守护一方平安。正确把握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于初犯、偶犯、过失犯等主观故意较小、社会危害不大的刑事犯罪,依法予以不捕不诉,让司法人文关怀得到彰显。把化解社会矛盾贯彻于司法办案的全过程,深入推进检察官以案释法活动,解开群众的心结和法结,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

——我们强化法律监督,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牢牢把握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理念,全面加强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提请抗诉、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督促履职等方式,花大气力解决选择性执法、不规范司法、民事权益、公共利益得不到救济和保护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每一项司法办案活动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强化为民理念,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深入开展“检察长接访日”、带案下访等系列活动,发挥好远程视频接访便民利民作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高标准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信访接待、律师阅卷、案件查询等功能为一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建立“院领导联系乡镇、检察干警包村”的服务机制,对群众的难题快速反应、有效解决。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结合每月5号、20号扶贫工作日,全院干警深入帮扶群众家中宣传政策、解决难题。

——我们强化队伍建设,做改进作风的“引领者”。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持续整改“怕、慢、假、庸、散”等作风突出问题;严格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敢于刀口向内,对自身存在的司法腐败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遮丑,通过改进司法作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