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都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4.16双维护”活动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宁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晏利民、副检察长温新格带领刑事执行监督部全体干警来到县看守所,深入开展以“在押人员卫生健康保障”为主题的“4.16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的活动。   

  为使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我院刑事诉讼监督部检察干警精心谋划,认真部署,踏实做好预备工作。通过和看守所民警谈话,初步了解在押人员卫生健康的总体情况;向每一位在押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监区详细察看在押人员生活情况,向在押人员详细询问了卫生、伙食、劳动、医疗等信息,了解是否有“牢头狱霸”、管教人员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还对看守所卫生环境、食品安全保障、卫生所医疗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晏利民检察长、温新格副检察长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看守所民警就在押人员生活、生产、饮食、医疗、卫生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大家就如何保障在押人员权益,改善在押人员生活,提高监管安全展开了热烈讨论。晏利民强调:驻所检察干警和看守所民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和稳定,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驻所检察干警共发放在押人员权利义务告知书、检务公开卡等活动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在押人员依法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在押人员身体卫生与健康权益保障,维护监区安全稳定管理,体现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