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上午,宁都县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上官平主持

   一、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上官平宣读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就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重点解读和宣传。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党和国家“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履行应尽职责,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二、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检察工作。二是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三是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有力服务人民群众。四是着力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促进高质量的法治江西建设。五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司法体制各项改革。六是着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七是着力推进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三、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要全力保障发展大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主动服务打好六大攻坚战,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下大力气加强民生检察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犯罪,持续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要持续推进生态检察工作,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因地制宜开展小专项监督,落实恢复性司法机制,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四、学习全市、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履职能力。

   党组书记、检察长晏利民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围绕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就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作专题报告,并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1、 思想认识不能“追逐名利”

  司法责任制改革是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举措,确保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目的和意义是落实办案责任制,也就是“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执法公信力,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2、 工作落实不能“雷大雨小”

  我们院应结合省院制定的司法责任制改革文件,院司改办牵头联合政治、案管、纪检制定了我院的司法责任制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并装订成册形成资料汇编,真正把这些制度的要求落实到位。

  3、 责任传导不能 “冷热不均”

  大家在思想上一定要充分重视起来,在责任传导上不能“冷热不均”,上面的领导三令五申、步步紧逼,下面的干警却不痛不痒、不急不慢。司法责任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到人员分类管理、新型办案组织运行、职业保障和办案监督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与我们在坐的干警息息相关。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宁都县梅江镇登峰大道7号 邮编:3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